close

之前過年時期去趟宜蘭度小假
宜蘭真是好地方

跟布袋不一樣的感覺
但是都是我很喜歡的感覺.....我一定要賺一筆錢(養老金)
然後住在宜蘭或者布袋.....

如果可以的話我的目標是.......
去台東開一家7-11然後從此終了一生....隱居去
哈哈~~

雖然這些離我還很遠....不過總是一個夢想嘛~

去宜蘭的時候在女友家幫他設了一個魚缸
想起來這是我第五次設缸了
發現養魚是我靜態的樂趣.....
交了很多學費也花了很多心思
在第三次的時候才算是成功
不然之前根本養不活
或者魚剛出了狀況卻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看到喜歡的魚就丟下去....結果當然還是養不活
喜歡養魚的可以交流一下阿...呵呵


就這樣在她的衝動之下真的就花下去了
總共加起來的設缸費用大約兩張小朋友
成效我覺得很好,至少比我當初設自己缸子更好看
所以我很滿意,當然她也很高興
至少看得出她是真的願意養,不是一時衝動
就是因為這樣我決定可以分享所學,讓她也體會養魚的樂趣

但是因為她爸媽缸開始是不准許的
所以我思考為了一設缸後就達到成效....
我忍痛用速成的方式,但是我知道最後一定是全軍覆沒....因為水質根本沒有時間培養
達到的效果是一設完缸,馬上可以有魚兒水中游的感覺
讓她爸媽罵完之後還是可以來欣賞
唉.....計策之一....犧牲了五條性命來達成往後這缸的未來

在於都死光光後,她也很乖的去養水,按照進度養了三四天
水質變清了,綠棉也變黃褐色
雖然我在對岸沒辦法看到狀況,但是聽這樣子的狀況應該是可以了
所以這個星期一她就放魚進去了
跟上次一樣是同種的魚....
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放進去的母魚竟然隔天就生了20之小魚
嗚嗚....我的缸都沒有這麼棒的事情....總之恭喜她囉

如果接下來都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魚缸會越來越豐富
"看魚"會變成為每天回家必做的第一件事...
現在缸子沒有很大
希望有一天.....可以買大一點的缸子.....(太大我也不喜歡)
有錢的話想挑戰水草.....呵呵

養魚不會變壞,只會變窮~~共免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