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有點霉運上身的感覺
但是其實也還好
不過就是一些事情接踵而來
是沒有非常的影響到心情
首先住宿的冰箱突然壞掉
真是奇怪
壓縮機不動了.....可能真的是壽命到了吧
反正交給房東處理就好了
說也奇怪冰箱基本原理應該都差不多
但是等到維修人員來的時候竟然說....ㄟ這台是三星的....你房東跟我們報錯了...我們是新新(品牌名稱)....
我說沒關係既然牌子不一樣反正你都來了
你就修修看
結果他拆了後面的面板正要修的時候又說.....ㄜ還是交給原廠的吧....品牌不同我不會修

(謎之音).........馬的咧....這麼簡單的東西竟然不會修?太誇張了吧,這台冰箱至少十年的壽命了應該可以成為你們學徒的教科書了吧竟然不會修?
...難不成機車店要說...ㄟ你這台是光陽的我是山葉所以我不會修?

好吧管你的...房東處理吧.....畢竟在這塊大陸上啥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我的印表機跟了我六年了....從大二到現在
從光華商場被我用機車載去基隆....我的教程生活也是靠它
當完兵把飄揚過還的帶過來.....還好它是泰國製的...哈哈....這樣比較沒有重複跑一趟的感覺(但是還是有點差不多.....)
就這樣在這邊又狂印了一堆
但是正要印很正式的東西的時候....竟然出現不能吃紙?
以往不管啥紙都可以吃得進去....現在竟然相片紙吃不進去?ㄟㄟ我要印出來去招商的耶!
就這樣讓我很生氣....因為墨水也沒問題....也花錢幫它裝了連續供墨系統....
竟然因為不能吃紙而中斷我的工作?
所以我把它帶回宿舍想說應該是滾輪的地方髒了....所以拿抹布擦拭看看....
後來我覺得應該可以了....竟然還是不行?
我真的有點火大了....因為我弄這台超過十二小時
結果在我再次清理的時候裡面的小零件被我弄斷了.....
就這樣竟然一台真的報銷了......(我的髒話已經卡在喉嚨了)

算了畢竟也是六年了...塑膠搞不好都硬化了
所以隔天又跑去電子城再去買一台囉.....

就在這個時候......中華隊一分飲恨.....
我的心情真的當到谷底......
原本只討厭韓國的.....現在又多了一國....加拿大!!


再隔天.....學校的網路不能上網....
搞東搞西就是沒辦法
稿到最後竟然全校都不能上網.....

後來我真的也不知道怎麼弄的...就可以了....但是還是一下子可以一下子不行
之後所幸重裝我網路卡的驅動程式.....似乎有好一點了....
所以我可以上網抒發我的心情.....


其實這些都是小事
不過部落格好像也有一點時間沒新文章了所以也上來寫一下....呵呵

但是以為看完心得好像啥都沒得到嗎?錯錯錯!
這不是我寫部落格的精神....你已經花時間看我的文章了怎麼可以讓你好像啥都沒得到的感覺?
這次我想說得是.....
以往常常都會有人問到....印表機到底要選哪一台?
數來我也完過了五台(包含一台點陣式)
這次我真的有深刻體會.....

首先hp的就是因為那該死的前方進紙...還以為可以節省書桌空間(其實也沒錯啦這是他的大優點)
但是真的就是因為這樣的進紙所以常常卡紙....紙的品質不好的時候會卡紙....一次放超過十五張新紙時候就可能一次滾兩張以上
所以變成你要印很多頁的時候還是得一張一張放....
不然你印個二十張萬一又出現一次滾兩張...(導致一份文件印在兩張紙上...一張一半)你就哭了....
因為後面印出來的都可能位置不對....
另外雖然它噴頭是附在墨盒上所以也可能成本比較低...噴頭質量不好.....所以當初我要改連續供墨的時候也是猶豫很久....
怕改下去噴頭用沒多久就掛了.....
但是使用中的狀況則是噴頭常常出問題....條文狀....出色不均....所以要常常拿廢紙測試...我覺得很煩
另外hp的連續供墨套件很少....這是一項非常大的缺失!!

再來就是epson
它令人詬病的就是聲音大...還有那需要歸零的晶片
但是聲音問題應該影響不大....因為不可能全天候都在印吧...忍一下而已
那個晶片問題可以因為安裝連續供墨而破解(我用的套件是天威的....它裡面自己就有破解晶片)雖然要花錢買套件破解
但是因為用量大...所以我也不管了....(如果不常印的人就算了吧....老實買墨水不然就是自己加)
另一個問題就是它廢墨也會計算...所以也要清零....這方面也沒差別...因為網路上有相關軟體可以破解....
原本很討厭的後方進紙..現在真的變成是優點了....這樣紙不需要彎曲...很自然的向下進紙.....所以吃紙很順利....
學校有另一台c67  每天至少被全校老師餵100張以上...但是進紙非常順暢....非常非常少有吃紙的狀況....
這點我很欣賞.....
另外套件滿街都是....所以技術成熟....我也很喜歡
不然之前那個供墨系統我還是整天弄的滿手都是...非常氣人
因為epson噴頭是直接連機器的....所以不能換墨的時候順便換掉....這個優點是供墨系統可以很好做...也的確我覺得供墨非常順暢
但是缺點就是像學校那台c67它這一生大概吃了將近一萬張紙....所以噴頭打出來的字已經不漂亮了.....但是還是可以繼續用
只是不細緻而已.....就是老化現象囉.....

至於其他兩個牌子的我就不介紹了
因為我是針對不一樣的噴墨方式...與進紙方式來做分類.....打印品質的話跟價位有關...要好的話就要更多摳摳囉...不然直接拿去給相館打印吧
最主要不同的兩個牌子就是hp  epson
如果釐清你自己的想法很自然你就知道你要選擇哪一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