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線滑鼠這種東西雖然是老東西了,但是畢竟我是第一次使用
所以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新的東西囉....

因為要"無線"的方便就必須要犧牲掉一些東西
而我相信這也是嘗試無線滑鼠的人關心的事情....
譬如:電池能撐多久....要不要選有充電能力的....手感如何?

就是因為這樣"愛摩菲"秉持著分享的精神再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
這個禮拜這隻新滑鼠的使用心得


電力方面因為剛買的時候忘記買充電電池,所以就先買金頂小號電池試試看
結果再我一天使用約14小時的狀況,大約七天電池電力就剩一半...
所以有時後會有點鼠標亂飄....但是整體而言電力的消耗我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我使用的時間也很長.....

另外不使用的狀況大約一兩分鐘(沒實際測過)它就會進入省電模式
要使用的時候點一下左鍵,馬上恢復,沒有時間延遲的感覺,這點我覺得很棒
但是不能調整它進入省電模式的時間.....

另外如果強調省電的話,再進入裝置管理員那邊可以調整他的輸出功率
藉此達到省電的目的,當然傳輸距離就會比較短...(它上面事這麼說得啦)
因為我覺得既然是筆電除非把它當作簡報使用
不然這麼小的螢幕距離三公尺我就不信上面的word12號字看的清楚....呵呵

滑鼠與接收器的接收時間非常快,(第一次使用)先按一下接收器的按鈕
十秒內再按一下滑鼠底部的按鈕,不到一秒馬上配對成功.....爽度100
如果在這台電腦已經配對,往後通常幾乎不用再配對了.....

再來就是重量問題....
因為我不喜歡握大滑鼠...所以我選擇這種比較小號的滑鼠
剛開始還想要找裡面只有單顆電池的滑鼠...但是找不到
怕得就是太重....
結果其實是不會的....或許是因為我這隻是兩顆比較小的電池吧(比三號小一號的電池,是四號嗎?呵呵.....這邊是稱作七號電池....)

如果也有想要進軍無線滑鼠的話千萬要記得
不管是藍牙,或者是類似無線網路的一定要帶筆電去配對看看
當初就是因為有背去,試了一隻創巨的...我是很喜歡他的外型
結果沒想到飄來飄去....
到最後才選定這隻......配對是很重要的.....就人類而言...也是!


今天買了新的充電電池...所以也測試一下它充電的功能....
滑鼠內裝充電電池後充電約八個小時
電池幾乎全滿....用了六小時候還是滿格的狀況...(我有電池的測電器)
所以這點我也給予肯定......
但是因為筆電關閉的時候是不過電的狀況...
所以要充電的話要開機的狀況之下才行....
如果不喜歡的話看來買個充電器是難免的....畢竟有一好沒二好是吧....
我是有一個普通插頭接usb電線的變電器....所以我就沒有買充電器了
把充電器的錢省下多買兩顆電池....


以上.....真的...擺脫電線的感覺很爽....如果電源線也可以的話.....這個世界就完美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