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1/29到現在已經八月底了

在這些說長不長短不短的日子裡,遇到了好多事情,有危險的,有開心的,有疲勞的,有滿足的…

一一的開始寫入我的私人航海日誌中

這一航次應該是我這個合約的最後一個航次,還記得每次從寧波往台灣開的時候,

凌晨當班在海圖上看到久違的台灣快到了都會很興奮,大家的內心都喊著:家~終於到了~

面前的黑暗大海左邊漸漸的有陸地的泛光慢慢的蘊出黃色的光線,手機也終於出現”中華電信”的字樣

嗯~這一趟真的好遠阿…半個地球…應該是對這塊土地的思念讓這個距離又變得更遠了一點,我想。

IMG_2002-2

 

從還沒看到陸地,慢慢的到看到淡水河口,腦中想起搭乘捷運時常聽到的那句話:淡水站要到了,請要下車的乘客準備下車。自己對自己開玩笑的說著。

但是…我不是乘客,我還不能下車,偉大航路還沒有走完,必須往前繼續航行。

接下來就像是幫台灣這個美麗的家點著名似的…桃園桃園到了~新竹新竹………台中台中~~~高雄

一個一個都不會錯過的幫台灣點名。

 IMG_2000-2

一站一站又一站的數著,經過了一站就知道離家又更近了些…

家裡的狀況如何?台灣發生了什麼事情?朋友這一年都在做什麼?

看著台灣就會浮現出這些問號…或許也沒發生什麼事情,但縱使是一點點的小事瑣事,對船員來說都是一件很開心很想聽得事情。

 

我們是一群送貨司機,沒有什麼好形容的形容詞,很單純的把東西準時送到該送的地方,我們不會見到客戶,不會有像快遞或者郵局廣告一樣可以看到客戶滿足的微笑,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家人迎接我們回家的笑容,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