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這部片子嗎?

我很喜歡雖然好像普通賣座而已,故事是敘述男主角是一位很厲害的商業科技工程師,專門受雇於高科技的私人公司,如果該公司需要他的幫忙,但是又不希望被世人知道就會僱用他,意思就是當任務一完成後男主角就會接受一種記憶刪除的技術,把這幾個月幫某某公司做的程式或者工作全都忘光光,但是有一筆豐厚的獎金。

剛開始男主角不以為意,享受著完成任務的獎金,那幾個月所發生的事情對他來講都不重要,反正有獎金就好了,所以就過著常常一個人觀看過期的錄影節目或者錄影球賽。

直到有一次的任務中他發現他幫助一家公司製造一台可以看到未來的機器,也認識了女主角,這段過程讓男主角決定(1)摧毀這個危險的機器  (2)想辦法延續記憶要跟女主角在一起。

 

片尾…當然是完美的結局,不過男主角說了一句話:我在也不要失去記憶了。

 

如今我好像也有一點點這樣的感觸…

每天下班無聊都會看看自己所拍的照片,也想想兩個可愛的姪子。

其中要上船前瑞瑞是這個樣子的…

IMG_0520

這個時候好黏我,都會爬到我腳邊要叔叔抱他學我敲鍵盤玩電腦。

但是七八個月後,長大了…

IMG_1983

說真的,我第一眼見到他還真的有點認不出來…別說他看我陌生,我看他也陌生阿~

真的是瑞瑞嗎?有點說不上來的不一樣阿…

好可怕…記憶中斷的感覺…雖然只是短短地十個月…

這下子可以體會老哥在船上都看不到兒子的出生,下船就一個小肉球等他的感覺,剛開始一定覺得有點不真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