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終於有一片片子是女王想看的

當他提議後我二話不說,恩好阿去看看吧!

 

華爾街這一片在看到海報的感覺是應該會從中得到很多有關現實生活經濟上面的資訊(知識?)

就是因為這樣子女王才有興趣。

 

對於電影的細節我就不想多說了,我相信很多人會寫得很完整詳細。

 

我只想說說我對這部片子的看法:

看完這部片子,覺得有點可惜......

剛開始還蠻有氣勢的,感覺發生了很大的事情,但是後來漸漸的就淡了下來。

雖然女王不是一個好的電影咖,但是他看到中後段也覺得無聊了。

如果兩個小時只談論那一點點我在電視新聞都知道的經濟術語,我真的覺得有點可惜。

次級房貸啦,經濟泡沫啦,連動債務....等等的。

或許本片是想要解說一下之前美國為什麼經濟會跌落.....

當然電影都是要比較大眾取向的口味這樣觀看的人才會多一點

不過這倒是也引申出一件事實,做生意賺錢一定是股東分嗎?

其實不一定唷~

每個人都有私心,賺得錢能夠分的到通常都是人家已經分走了剩下的才拿出來分(信不信在各人囉)

所以裡面的最呼風喚雨的Boss自己也在內線交易,能夠多賺一點為什麼不?

很多銀行金控都喜歡玩這招:搞爛然後政府或者同業被逼併購......當然賺的錢早就不知道被挪去哪邊藏了......

不過還是要囉唆一下啦......

不知道是劇情的因素還是編劇刻意安排,其實這兩個男女主角個性,興趣,工作型態根本不同,現實生活這樣的兩個人真的可以相處在一起嗎?

(這個女主角好像常常在演哭戲,你要幾公升的眼淚他五秒就可以給你)

至於刻意安排主角專長環保相關的議題我覺得是順應這個環保趨勢

不然就是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子的例子,比如:明明哪樣的環保科技很好,但是很奇怪的是就是沒辦法讓很多政府大力推動,或者一直推廣不起來無法商業化。

會不會是因為真的有些財團刻意的打壓呢?

就如劇中主角真的覺得他所支持那個博士的計畫是對下一代真的有幫助,但是boss的公司到最後卻不投資?

所以最後見到岳父才用孫子超音波的影片來場交易?

當初有點看不懂,覺得跳慟跳得太快了,後來想一想才知道就是用孫子(下一代)的未來來做交易。

沒想到這個包袱太沈重,連這個岳父都拒絕交易......

 

ps:看到最後我還有一個疑問.......他岳父最後用了匿名的方式投資一億元給那位博士的計畫,而這三個人都合好了,但是........那岳父是不是還在做投資的事情呢?

理由有三:

1女主角很痛恨這種商業行為,不然就不會跟男友吵這麼多次....基於這樣的理由岳父如果要能跟女兒合好,應該是金盆洗手...but劇中無交待

2最後他岳父很瀟灑的說完這些話後,莫名其妙的轉身就走,照理講大和解後應該上樓一起喝個茶問問孫子的情況等等才是合理,但是.....他不聽我的勸告還是瀟灑的揮揮衣袖?阿....所以呢?劇中無交待

3劇中boss被搞入法院後,男主角失業,之後的生活呢?難不成來個續集,岳父和主角之絕地大反攻華爾街?這或許有一點點的可能性(應該是超低)....一樣是劇中無交待無解

 

以上是我自己對這片的一些感想.......或許有些偏頗,但是通常會想看看別人怎麼看這部電影的人不也是想看看別人是怎麼想的嗎?呵呵

電影嘛....看看開心有娛樂到就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