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今天的辦簽之旅吧~阿美麗肯~~~~~~~~

出國的範圍都是中國,不然就是東南亞......頂多日本.......

這次因為公司的關係需要辦到美國簽證

公司很貼心的幫我辦妥了所有文件,所以我只要在公司的交待時間內到達就好了

有專人給我相關的一切資料,上面相關要填寫的格子也都幫我寫好了(揪大心ㄟ)

人都說辦美簽很困難.............恩我看來今天要親身體驗一下是有多難!

 

結果......

 

 

好像真的很困難~~~~

困難在手續一堆阿,以前對於"簽證"這兩個字想說只是交個手續費蓋蓋章,就放行了

結果果然是老大哥"美國"阿,要去辦美簽還要有AIT預約單子警衛才讓你進去

到了你預約的時間後

進去的第一件事情,手機,PDA,mp3,mp4,bb call,ipad,iphone..........啪啦啪啦電氣用品全部繳械

出了AIT再還你!

過了金屬探測器的門後拿著所有的資料跟著工作人員的安排慢慢排隊

從第一關來看每天的簽證人數應該是有限制的,所以還不是跟換護照一樣想辦就去外交部辦......

之後過了一個小亭子的關卡檢查你的資料齊全與否,照片有沒有正確

PS:美簽的照片要那種5cmX5cm的唷,另外不能跟護照上面的照片一樣的!資料少一張都不行!

檢查過後又繼續排隊進入另一個房間裡面等待資料掃描和壓手印!

ㄜ....對!左手四個指頭,右手四個指頭,兩隻大拇指,所有的手指頭指紋都要掃進去電腦!

PS:要是來個視網膜就屌了,哈哈

之後就是最漫長的一關了:面試!(中文啦,除非你想跟他們用英文溝通,但是我很勇敢有用到幾句英文)

 

簽證要面試!真的一點都不馬虎!

面試就是代表美國在台官員會問你一些問題......當然在那邊大家安安靜靜的等

有時候很尷尬,因為她問你問題你一定要回答,所以很多人的隱私都被迫說出來了

在哪家公司阿,做多久阿,職位是什麼阿,為什麼要去阿?,是哪個展覽會阿?........繁不備載。

站這麼久聽到一個好玩的對話......

AIT:請問你為什麼要去美國呢?

男子:公司安排我去那邊出差

AIT:請問是哪家公司?

男子:#$%^&*(ej公司!

AIT:公司是做什麼方面的呢?你在公司的職務是什麼?之前有去過美國嗎?

男子:公司是管理航站方面的,我在公司的職務是業務#$%︿&(我聽不清楚),八九年前有去過美國旅遊。

AIT:公司在美國有分公司嗎?為什麼要派你去,你負責的工作是什麼?你會說英文嗎?

男子:在美國有分公司!因為什麼誰休假我要怎麼樣$%︿&(我聽不清楚),我負責是@#$%︿&*((很多,超多的),我會說一點英文

AIT:ok!你能告訴我你去那邊要負責什麼嗎?(英文)

男子:I......ㄜ...........

AIT:你要去多久?

男子:我.....I.......about.........

AIT官員跟他說"你等一下"之後就跑道後面去跟其他官員討論該不該讓他過

後來約十分鐘....官員和另未一位台灣人跑過來繼續問話(台灣人充當翻譯)

AIT+台官:為什麼貴公司不派一個會說英文的去出差,要派你去呢?

男子:因為我#$%︿&*,所以#$%^&*(中文).......就是我了。

 

接下來我相信看官你已經看到無聊了.......對話就這樣約五分鐘   最後幽默的來了

 

AIT:喔!所以你負責航站業務但不是Operation control 對吧!

男子:喔!對對對,我沒有負責那個部份。

AIT:嘆了一口氣,ok!我讓你通過了,但是要是以後讓我知道你是航站Operation control我會很生氣!

------------------------------------------------------分勒分勒分隔線-------------------------------------

哈哈......真的很幽默耶~

美國人很重是安全的,也很重是資料的正確與否。

要進去美國可能只會越來越嚴謹.....

 

通常AIT99%問的第一句都是:你為什麼要去美國呢?

換到我的時候我還在猜想她會問我什麼.....

沒想到換到我的時候......你是哪家公司?

我:#$%︿&*(英文)

AIT:(微笑)擔任什麼職務?(約五秒鐘簽證就簽好了........)

我:#$%︿&(英文)

AIT:之前在哪工作呢?(此時看得出來他想多聊一兩句,一副等我一開口管他是不是答案簽證就要給我了)

我:#$%︿&*(英文)

AIT:ok........

全程不到三分鐘........................

嘿嘿,我有用英文唷,我很爭氣吧~

竟然就這樣子就結束了,我看別人至少五個問題以上,還有幾個到最後一關還被退回的......

我還期待她多問我一點><"  我要練習英文對話~~~

 

感想:

1.他們的電腦應該是都可以查得到你所有的資料,你的經歷,最高學歷,工作公司(只要是有註冊的),出國的次數,因為看他們的對話不像是想要了解你,而是要核對!

2.如果是出差啦或者是去那邊讀書的,一定會問你你會不會說英文?之後就用英文對談。

3.AIT老外中文都很溜的,你講的他們一定聽得懂!

4.從中午13:00開始算的話........辦美簽會耗掉你整個下午

5.英文真的是她爹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