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79.jpg 

嗯.....這部片子......

真的.....他X的超好看的啦!

首先......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請馬上關掉這個網頁!

對!就是快走開~走開啦!如果你往下看我的文章你真的會後悔!

.

.

.

.

.

.

.

-------------------------------------------

好吧!會看到這邊代表你應該是有看過了這片子,那歡迎我們一起討論吧^^

首先真的是在無聊的聖誕節,整天下雨又冷。

走頭無路之下去了電影院看了這一部片子,板橋林園。

去的時候早了十分鐘,正在播放的是"童眼"還是什麼鳥的反正就是鬼片....

看了後面十分鐘後,和我現在已經看完全面啟動對比之下,發現那是什麼鳥鬼片?這也是片子?更扯的是楊承林聽說還拿到金鐘?

okok....我先說我看完後的心得:

1.坑爹的,真的超好看。

2.如果你沒有看,站在電影院不知道要看什麼或者租片子不知道租什麼,選這片!你絕對不會後悔,後悔你來打我!

3.慎選陪你看得電影咖,一定要可以入戲,不要選那種看葉問看到一半還會問你....為什麼他們要打架?

4.請確定你的頭腦是清晰清楚的,如果你一到兩分鐘,甚至一兩句話沒跟上,你就很容易整個跟不上劇情!

5.看完後,你整晚腦袋裡面應該都是劇情與畫面,純屬正常!

6.你應該會想再看第二次,甚至你回到家會馬上開電腦看影評,正常!

7.如果可以盡量看正版,因為字幕翻譯比較準確。

8.如果你還沒看!千萬不要看影評再去看片子,你會後悔,後悔你為什麼要先看影評!

 

我講這麼多,這片感覺很難懂?

NONONONO,這片很精彩,喔!抱歉,是"超"精彩!

很緊湊,沒有讓你喘息的空間。

100000%強力推薦,一定要看!

 

我受震撼到我有點不想打劇情,想讓大家自己去體會!

 

心得:

很多熱心的網友已經在網路上面留下精闢的分析了,我這邊也不再剪下貼上,這樣無意義!

我想說的是,編劇真的是鬼才,第一層~第三曾夢境的編排,腦袋都已經快要跟不上了,最後還來個第四第五層?

故事結構裡面或許會有BUG但是瑕不掩瑜,這樣的劇情已經娛樂到我了,真的!

因為最後面圖騰轉動沒有個最後,所以網路上總歸了大概三種說法:

1.有人說其實從頭到尾都是主角的夢,而電影院的觀眾只是參與了他的夢境!

(我覺得這是因為有一些BUG無法解釋,所以只好用這個論點來蓋括合理化劇情,基本上我不認為是這樣子)

2.主角最後完成任務,並且回到家了。

(我想是因為大家都喜歡美好的結局,所以如此認為,這樣自己心理會好過多了)

3.主角任務失敗,所以活在自己的渾沌之中。

(我起先真的認為是這樣子,因為他在第四層中沒有找到齊藤,所以應該在這邊失敗了,不過電影從頭到尾都一直強調"夢"你常常不知道你從哪進來,但是一霎那之間你發現你已經在夢中了,而且不感到懷疑,所以第五層出現在齊藤的夢中我突然又感到合理了,那這樣不就找到齊藤了嗎?)

 

網路說法很多精闢,很多疑問與討論的方向大多圍繞在喚醒的方式一直在改變,所以才會產生出網友找出的BUG

不過我認為如果要合理化的話應該假設幾個面相:

1.有用鎮定劑的應該是只有小開,所以只有他必須要用"傾倒"的方式讓中耳產生不平衡而清醒,一般的自殺方式是不醒叫不醒的,而沒有用鎮定劑的自殺或者傾倒就可以醒了。

(再次觀看電影後確認上飛機的組員全部都有用鎮定劑)

2.使用鎮定劑的不管有沒有傾倒,藥效時間到了人體會自然醒。如此劇情中小開如何被叫醒的部份應該可以解答。(再次觀看後此想法應該是可以成立的)


3.當上一層的人開始放音樂提醒下一層的人夢快醒了,但是人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醒,就像我們真的在做夢的時候有時候聽到早上的鬧鐘叫了,但是不想醒,繼續睡並起繼續接著做夢,是一樣的道理。所以當音樂聲開始了,傾倒,撞擊,自殺等等的方式做了,但是在程度上我們仍可以控制要不要醒。(再次觀看後仍然是我的假設)

 

如果你問我我覺得最後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還是根本一切都是夢?

我認為.....應該是成功了。

因為圖騰最後面轉速真的變慢了,真的是陀螺要倒的狀況,雖然只有一點點。

另外如果我上述的假設是真的,那代表真的找到齊藤了,不過你會想問為什麼會找到?

因為原本的夢境是小開的夢,其他人都是走進他的夢,不過當任務完成,開始喚醒後有些時間差,這個時間差就是飛機上主角和齊藤的醒來時間明顯的慢其他人。(再次觀看電影後確認想法成立)
 

所以我再假設,夢是可以分享的,當小開再飛機上真的醒了,夢就換其他還沒醒的人繼續延續,所以才會產生場景不連續,突然看到主角躺在沙灘。(再次觀看電影後確認想法成立)

因為機器可以會隨機以哪個人的夢境為主,或者齊藤已經在渾沌了,所以齊藤夢境開始,機器理所當然把齊藤的夢當作主要的夢,主角變成參與者。這樣就可以解釋了,

主角為什麼找得到齊藤。(這個部份我後來認為應該是進入李奧的夢,不是齊藤)

 

再來,有人說主角的兒女前後的聲音不同,主角的兒女應該長大了,這我可能要去租DVD重新確認這個部份,但是你知道的外國小朋友很早熟的,搞不好電話聲音真的不太一樣也說不定^^

 

ps:還沒看片子的人,一定不知道我囉哩巴說打了一堆字在寫什麼東西,相信我!去看就對了!

 

---------------------2010-12-31修改------------------------------

今天再去林園複習一下

果然釐清了一些關鍵的問題:

1.再次確定,整組人馬在飛機上都服用了鎮定劑,所以一般的撞擊是無法醒來的。

2.為什麼主角在第五層能找到齊藤?因為在第五層是李奧的夢,所以李奧可以設定夢境直接找到齊藤。

3.在第一層的時候齊藤中彈後,給了(植入)一個想法給李奧:我們會回到現實,再次年輕。所以齊藤見到李奧而且不用圖騰就可以確定齊藤的是在夢中,自己要斃掉自己回到現實。

3.1衍生出,明明用了鎮定劑為什麼開槍自殺還可以清醒?很明顯的因為鎮定劑藥效過了,所以回復到用撞擊或者自殺的方式就可以清醒。

4.在第四層的時候李奧能不用圖藤就可以堅定的確定不被他妻子說服他留下來!因為女學生在旁邊,所以李奧能很確定在第四層是夢,另外也是因為從一剛開始女大學生一直跟李奧說,他必須跟去夢境,因為這樣李奧才知道哪邊是夢哪邊是真實。

5.由第5衍生出最後結局是任務成功!why?因為在最後沒有任何跟任務有關的人在身旁,所以不是夢了,所以可以很自然的去接受孩子的"臉"。

6.確認了前後小朋友的聲音是一樣的!沒有說小朋友已經長大什麼的說法,所以這部份破解,表示任務是成功的。

7.看到了最後並沒有叫醒的音樂出現,所以這部份應該是破解了。

8.感謝怡君提供想疑問:小開最後跟父親和解,這樣怎麼符合齊藤的想法讓小開自己解散公司?應該要讓主角討厭父親所以決裂這樣才會不屑繼承公司。

我的解釋:

因為李奧說過人都喜歡大和解,所以當潛意識出現了負面的反而會讓現實的自我產生疑問並且排斥,如果說排斥太嚴重的話我的解讀是那用負面的意念植入的效果會不好,因此不採用。

再來要植入思想最好不是用"告訴"的方式,如同電影中"大象"的例子一樣,那是用"外來"的方式讓你去思考。

所以一組人使用的方式就是讓主角自己去想出一組數字,然後讓這組現實生活不存在且沒有意義的數字衍生出故事。

因此用這種方法讓小開自己告訴自己發生了這些事情,而小組也利用了小開的潛意識把他父親臨終的遺言"失望"把他轉化成

對他不能自己自立創業感到失望。

所以植入了這個意念希望小開自己之後能拒絕繼承事業。

另外保險箱裡面有一份遺囑,但是小開並沒有看遺囑,只看到一個小風車,這個部份我認為是在潛意識中小開還是希望父親對他是關心的,並不是漠不關心的。

 

以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