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國家有好有壞端看大家用什麼角度去觀察

不過一個國家的先進程度通常可以從港口就看得出來(大致上)

埃及,目前蟬聯聽到的港口中排名最爛程度的名列前茅

今天終於見識到了

從還沒到港口的時候全船就很小心的把所有在室外有可能被偷的東西全部上鎖或者全部收起來

例如,兩台救生艇能開得窗戶全部上鏈條鎖起來,外面看得到的水龍帶包含甲板上全部收起來!

因為實在是聽到太多的例子,自燃燈…板手…水龍帶…信號彈這些在靠完這個港口之後都會不見

---------------------------------

進港後,代理上來,一下子就是要12條煙,說要打通關,結果另一個肥仔說是警衛(因為現在什麼政變怎麼樣情勢很亂所以多個一個這種爽缺職位)一上來也要煙,大副不爽,不給!

結果就這樣辦公室,船長大二三副,跟他們吵起來,那個警衛直接對二副比個割喉手勢,二副更火,最後給他一兩包的樣子,拿了香煙,還要喝咖啡!喝完咖啡還要可樂…整罐泡咖啡的糖都快被他喝光了。

這個港口是我看到全船戒備最森嚴的港口,更位隨時都拉起來,等人要上來確認之後才降下,室外進入室內的門一律鎖上。

碼頭效率差就算了,這個季節風浪又特別大,就這樣我晚上12點下班,想說因為他們港口停工所以不作業,要等隔天八點再看看,好好的睡六七個小時吧,(莫非定理出現了:當你越這麼想,事情就越可能發生)

凌晨四點,接到電話要馬上上駕駛台,緊急情況!頭尾纜繩各斷兩根,這是個很不得了的事情,因為船纜繩越少其他的纜繩吃力越重,連鎖效應,不處理的話其他纜繩斷的更快!

船長馬上通知機艙主俥和前俥都備便,全程用前俥將船頭推向岸邊,不讓船頭開掉,因為那該死的埃及纜工這時候他們不願意出來工作,就這樣大家在又沙塵暴風很大的凌晨冒危險將纜繩卸下把斷掉的那頭鋸開,拉回船上綁節再拋下去掛上纜樁。

當船頭OK後,通知船尾也需要處理,缺人手,我隨即從駕駛台下去船尾幫忙,當大家就定位的時候,一條纜繩再我眼前應聲斷掉,那一霎那全部的人死命往後跑,碰!斷了!還好噴到海裡不是彈到岸上,這真的嚇到我了。

強風中拉纜繩真的是超危險的事情!

但是事情還要要做完,大家合力拉完兩條後,說真的帶口罩,一個凌晨又全身卯起來用力(纜繩泡水真的很重)

真的很喘很喘,手腳都沒力了。

結束了嗎?還沒!

當大家約六點多準備要收工了,船尾又斷了一根!船長下令更換纜樁,把三條鬆開並且移到更後面的纜樁。就這樣又忙了一陣子。

結束了嗎?抱歉!還沒!

結束船尾更換纜樁後船頭又斷了一條,就這樣又跑到船頭重複一樣的動作。

整天風浪湧都一樣很大,所以碼頭拖到下午四五點開工,到我晚上午點半吃飯的時候船上已經斷了11條。

莫非定理:當我們越想要離開這個爛碼頭,他就越不讓我們離開!

喔!對了,昨天靠好船後看到代理請他買可以3.5G上網的SIM卡和儲值卡,結果等了十一個小時他老大只買儲值卡!?X的有個儲值卡能做什麼?

到現在我打這篇文章都還沒下文,不可信的代理阿。唉~

PS:一個早上終於忙完纜繩的事情後,在辦公室值班,兩個海關上來要煙了,大副很生氣,直接叫他們打電話給代理,因為代理昨天都已經把所有要打通關的煙都拿走了,結果代理電話中說不要給他們,但是原本很生氣的海關,聽到我們聯絡代理馬上轉變態度跟我們用求的,說給個兩包就好或者可樂就好!拿到手後就開開心心手牽手走掉了。唉,我能用什麼形容詞形容他們呢?

 

持續封港中…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離開這裡阿???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