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夫尋找他的偉大航道

而我.....只想看看世界上著名的運河長什麼樣子…哈

或許只有船員這行可以這樣在運河上走的如此頻繁,看到一般人不能看到的視角

隨著過完亞丁灣持續往河道前進,今天我終於看到蘇伊士運河長什麼樣子

 IMG_1004

河道右邊是一眼無際的荒蕪沙漠,仔細看可以看得到大型的高壓電電塔。

IMG_1016

兩旁隔一段距離都有武裝士兵站崗,可能防止偷渡吧。(謎之音:這個爛國家又窮又破有誰想去!?)

IMG_1009 

這就是士兵的休息(站崗?)亭

IMG_1008

站崗的樣子,一片荒野…天阿這種工作真的夠無聊!

IMG_1018

再來一張比較清楚的

IMG_1026

這個應該是個一個小隊的軍營吧。阿災是啥…

IMG_1011

很討厭的助航設備…那根本設計給鳥當窩的

IMG_1024

偶而可以看到非常非常遠的道路,也不知道是通到哪去

OK!看完右邊的河道(真是荒蕪到無聊),來看看左邊吧!

IMG_1038

左邊看的出來比較有人煙,有綠洲,是個城鎮。

IMG_1032 

從駕駛台往船尾看,就是這樣一艘一艘船排排隊,慢慢過河。(後面好像是萬海508)

 IMG_1031

這一邊就比較有人煙…但???

IMG_1035

好像被炸過得樣子,聽三副說是埃及不自量力去惹以色列,結果有了著名的"七日戰爭",也就是埃及弱到擋不住七天,就被以色列”刊就”投降了!(等有網路的時候我在來研究一下這段歷史,如果有說錯請包涵,船上沒網路不能即時找資料確認)

IMG_1036

這...真的很像貧民窟,埃及真的超落後!領港上來看到啥就要,要煙--要酒--要肥皂--要計算機--要毛巾浴巾,夠機車,還把駕駛台當作酒吧無限點飲料,XD

聽說有些前輩,受不了在端茶的時候微笑的跟領港說三字經,領港還跟他說謝謝!

IMG_1043

右邊也是有守衛,對嘛~守這邊就對了,守河道右邊站在沙漠中,真的是"空ㄟ"

IMG_1161

三副幫我照的,風真的很大

IMG_1181

很可愛也很照顧我的許師父,我,三副駕駛台合照。

後記:

這趟蘇伊士運河聽三管說天氣不怎麼樣,所以看到的都是霧濛濛的,還有另一個著名的紀念碑,埃及軍刀塔,沒有拍到,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即時轉播一下!

另外領這段河道的領港,一上駕駛台卯起來抽煙,我快暈了,四個小時抽兩包,兩包耶!全程不間斷,等到我換班總共抽了兩包又五根!快把大家給勳死!

另外有個很奇特的畫面就是領港在駕駛台領船,有個纜工會在船上辦公室前面走到擺攤,賣一些簡單的紀念品:木頭做的人面獅身雕像,金字塔,民族T恤,電子錶,魚鉤魚線,空CD片,刮鬍刀,樹皮畫…我沒興趣所以沒問價錢。

航行到中末段天氣突然變得很糟糕,一度快沒舵效,風很大,還使用很長時間的前俥,總之走運河看起來很平靜,但是天氣說變就變,滾滾黃沙,駕駛台窗戶都是,後來因為專心聽車令就沒有拍照了。

繼續偉大航路前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