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會計遞了份報價單在我老闆的桌上
上面寫著學校的兩台電腦硬碟壞軌
一隻滑鼠
還有一顆cpu風扇壞掉

遞來的時候我正在做我的事情
所以也不以為意
反正公司有請人專門維修
既然有專人負責那我也不需要多花一點心思
老闆看到後很直覺得問我
恆毅...壞軌?有需要換硬碟嗎?
ㄜ....這個問題有點難回答...
我大約說了點壞軌的原因後結束這次對談

這週有天我是情做到差不多了
會計又說修電腦的摳了老半天沒有人來
既然這樣那我心血來潮
去試試看吧
跟學校借了一台usb光碟機和一把螺絲起子
就去電腦教室了
搞了一整天
發現其實兩台硬碟根本沒事情
畢竟小朋友的電腦最單純了
開機玩遊戲...下課關機  連上網都沒有
怎麼可能會壞軌阿
以我操到壞軌的經驗來看除非是工作量很大,加上不正常的開關機才有可能
只用了ghost就回復了
滑鼠的部份
因為裡面有片塑膠片跑掉了,拆開黏回就可以了
所以兩顆硬碟和一隻滑鼠不花一毛修繕完畢

最後就是那顆cpu風扇了
那顆是p4  478針腳的cpu所以有著令人討厭的原廠大風扇,聲音大又吵
那顆風扇本身沒有壞掉
壞掉的是風扇的固定架....真是令人弔鬼
第一.....裝機後應該沒有人會去開機殼,反正都有專人維修除了我這次去開外沒有人會去動它,那架子怎麼可能斷掉?
第二.....在機殼裡並沒有找到固定架的兩根固定杆,如果真的是自己斷掉那不可能不在機殼裡....

就這樣我將上述兩點跟老闆說明
加上已往一直對這位維修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合作的不是很愉快
動不動就要換東西
所以經過這次(這次真的太誇張了)
不老實的人被炒魷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