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公司給我這個機會,畢竟我不是社會新鮮人了!

在外面繞了一圈又回鍋的人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很感激。(或許有人會覺得有這麼誇張嗎?但至少這是我此時的心情)

okok~~哪有人開場這麼down的…

我寫這篇文的時候已經是2/3了,為什麼呢?讓我慢慢道來吧!

當接獲通知1/28船會到港,持著萬分誠惶誠恐的心情在當天下午準時五點到達高雄辦事處。(地址:高雄四維四路177還是179號忘了,是一棟一看就知道是公司的標準建築,你懂得~綠色格子)

到達那邊和警衛表達了船員身份,隨即到三樓填寫一些簡單資料,如:人員報到,船領薪的比例等等的…

之後課員就告訴我船要午夜12點到岸,所以12點再到本棟樓等吧。(行李可以放樓下警衛室旁)

沒看錯,下午五點報到,晚上12點上船,然後坐著公司交通車進港口。

與我同行的有銅匠.AB與即將離船三副的太太,兩位輪機實習生。

直到開到港邊卻看不到船?原來又delay了,好不容易看到我要與她相處十個月的這艘”ever utile”

看著她豐盈肥滿的體態緩緩的在拖船的幫忙下”終於姍姍來遲”~

這時候原本都坐在得力卡上面的人都急著下車等,引頸期盼的臉神,此起彼落的手機鈴聲,訴說著家人的思念

(哈有這麼嚴重嗎?…嗯,我覺得似乎有點這樣的影子,這時候我想到了”家後”這首歌~~~)

上船就是這樣子…哈~船員~總是讓人擔心阿~是吧~魯夫。

-------------------------------------------------------I MISS YOU EVERYDAY--------------------------------------------------------------------

上船後想當然爾一定是兵荒馬亂。一登上船(大型行李可以用吊的上船)進辦公室,船長大二三副一次排開坐在辦公室,當然不是迎接我們(哈哈~開玩笑的),一堆報關的文件,裝貨,代理行,大家的證件…還要安排我們這三個實習生住哪什麼的,而且船員住高雄的大多歸心似箭,千萬要有自覺罩子放亮一點,大家這時候火氣大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你問我有被兇嗎?哈…沒有~以上只是我覺得啦,其實大家都很和善,而且都願意幫忙,只是當下真的都很忙,別急,三副有空就會指示該做什麼,只要你人別讓他找不到(乖乖的站在辦公室不擋人路的角落是很好的選擇)喔~對了,知道房間後有制服先換~再回來辦公室等指令。

等弄的差不多,因為本船有兩位三副,一位剛好今天下船,一位是要接替的三副(公司故意重疊幾天交接,這樣挺好的)所以房間都滿了,三副就吩咐我先到E DECK 的領港房先睡幾個小時(當時已經是三點左右了),因為馬上就要開船了。

隔天早上八點Stand by 所以又早早起床開始學著準備,跟緊三副當跟屁蟲。

之後沒幾個小時香港說沒船位,拋錨等時間,上領港,之後又拋錨,進香港,不到八個小時,往蛇口,又不到幾個小時往鹽田,就這樣,沒日沒夜。

往香港的時候過台灣海峽東北季風讓船搖的我暈船了,第一天在海上…暈船!差點吐了~

但是還好中間休息約四個小時,復活了~~~還好還好沒丟臉,不過剛上船吃少一點是真的,不會想睡覺身體也舒服點。

喔對了~快過年了~下篇船上的過年生活,請期待!

ps:照片?什麼照片?我睡覺都來不及了還拿相機?下次…下次好不好?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