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年因為成績不理想

上了金瓜石時雨中學閉關苦讀的那一年

就這樣讓我知道了.....

原來有座學校外觀這麼像監獄的學校

原來有座連學生都不想逃學的學校(學校距離有人煙的市區真的太遠了,預計要走路四個小時....偷坐公車會被司機發現被抓回來)

原來有座學校連明星的皮夾護貝照都視為是違禁品的學校

那年....還記得我距離聯考剩下一百天  黑板上面寫著100  而我當天的晚自習發現寫著考卷手卻在發抖.....不斷地告訴自己不能再考砸了

還記得晚上就寢在宿舍床上拿手電筒躲在棉被繼續看書,寫日記的日子

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每天一定要排隊..卡位..搶位..而且一個班級只有十五盒配給的涼麵(有數量的限制,但是記憶已經模糊了,依稀記得是十五盒)

這一盒涼麵撫慰了早餐永遠都吃不飽...吃不好的窘境

這一盒涼麵都可以變成貨幣可以交易,可以當人情來使用了.......

到底是什麼樣的涼麵呢?  其實就是菜市場裡面那種一盒透明盒  裡面有黃麵+麻醬包+醬油包+小黃瓜絲  的那種,透明盒上面有沒有印商標我也忘了

就是那種超級不起眼的涼麵....當時一盒15元,已經成為我住宿生活必要的花費

如果那天早上沒搶到涼麵我一整天心情會很不好!很不好!超不好的!

好了~~~說了這麼多,今天要分享的就是.....當時有著超重要地位的~~~~涼麵卡!!!

沒有這張買不到阿~~~~~~~~~~~~~~~~~~~~~~~~~~~~~~

IMG_4281_調整大小.JPG IMG_4282_調整大小.JPG

 

看到了嗎???????遺失自行負責阿~~~~~~~多麼殘酷的字眼

看到了嗎???????那護貝已經用訂書機釘過一圈了,還是要使用,還是要依賴!!!

這張就是我們早餐的救贖!!擁有神一般崇高的地位!

現在是否還是如此?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這些成為我很美好的回憶.......

讀海大的我....每次經過時雨總是有種奇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摩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